www.sztz.org 深同网感谢一路有你
欢迎访问深圳同志!

深圳同志

点此进入》深圳、广州、广东同志会所、SPA、按摩导航

新加坡平权人士挑战禁同性恋法例 法院开始审理

时间:2019-11-15 19:06出处:资讯阅读:108

新加坡平权人士挑战禁同性恋法例 法院开始审理

新加坡争取平权人士入禀法院,挑战刑事法典377A条,当中列明男子跟另一名男子作出同性肛交属猥亵作为,要被判监2年,平权人士认为这条法例违宪,法院周三开始审理,预计要花数星期才能完成聆讯。

发起诉讼的有3人,姓忠(Bryan Choong)原告人指︰「男同性恋者与新加坡人平等。他们应得到一样的尊重,及宪法上一样的法律保护,377A条违反基本的宪制保护。」这项条例对女同性恋者不适用。维权人士2014年也曾挑战过这条例,但没有胜诉。

裁决会成为邻近国家马来西亚的参考,当地男性肛交同属罪行,反对派领袖安华(Anwar Ibrahim)亦因鸡姦罪被判刑。国际LGBTI联合会(International Lesbian, Gay, Bisexual, Trans and Intersex Association)指出,男性肛交在全球约70个国家亦属刑事罪行,早前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曾表示︰「新加坡在这项议题上不是太开放」。

自从印度同性恋非刑事化后,新加坡一名外交官员提出对此法例的挑战,律政部长尚穆根(K. Shanmugam)也表示「一个逐渐增大的小众群体」希望废除此法,跟随社会转变的步伐。

最近有调查指出,社会对同性恋的接受度有提升,当地智库政策研究所(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)5月发表的调查结果指,只有60%受访者反对同性婚姻,相比起2013年的75%,有显著下降。